貓讓人類渺小而卑微的終極必殺技,是她可以睡在盒子裡,讓你感覺她在賣席夢絲



我和我鄙夷的對象,原來距離如此接近



永遠不需要向別人解釋你自己,因為喜歡你的人不需要,不喜歡你的人不會相信。

The Trick Is Keep Breathing




GLORY TO THE SHINING REMOVER OF DARKNESS




順順走, 慢慢來, 自得其樂, 不留痕跡




美韓軍演一波波,北韓聲討李明博叛賊,新聞稿如下:
李明博政權向朝鮮同胞的胸口"開槍放炮插匕首",實在令人恨之入骨,且看北韓的"正義鐵拳",將向仇人發出咆哮!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真是經典啊!


說到我想去的地方,那就厲害了,藍天白雲,椰林樹影,水清砂白,坐落於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:馬爾代夫...也鬧政變了啊

Distraction is the only thing that consoles us for our miseries, and yet it is itself the greatest of our miseries.
--- French philosopher Blaise Pascal

it’s not nice to piss you off. and i know. but i was poking and sort of prodding, and kinda hoping, and always watching, for a reaction.
--- The Indie Queens are Waiting

Baby don't you know that it is understood, if you take away the sunshine, you also take away the starlight.
--- Architecture in Helsinki

我們自以為在演洛基,KO了就能光榮謝幕,沒想到門一踹卻是打不完殭屍,而我只有一把散彈槍,和一條OK蹦...

很奇怪,"魔球"裡最感人的兩幕,一個是小布聽女兒在樂器店裡唱歌,一個是小布在車裡聽女兒唱歌.......是誰說這是棒球片的?

Life is a Maze, Love is a Riddle.

活得好,不外乎:吃好丶睡好。除此之外,沒別的了。

年少時候,我們追求無限可能,複雜難懂的東西,例如愛情;年老之後,我們嚮往回歸原點,單純實在的東西,例如信仰..........和金錢。

修身,齊家,治國,平天下,僅做到一項,吾願足矣。有誰能做到全部,恭喜你...........ㄟ,醫生啊,這裡有病人。

And I want to be like lovers in an old romantic song, where the music fades away before the love it can go wrong.
--- jill barber




Young Galaxy, We have everything

Fance - Full Speed Ahead

The Book of Joe


9.26.2008

巴基斯坦人轉向支持塔利班的原因

記者來鴻
歐文﹒班尼特-瓊斯
BBC記者



許多巴基斯坦人增恨倚賴駐扎在境內的美軍方針


最近,美軍空襲巴基斯坦境內的塔利班和基地組織的目標,引發了巴基斯坦人的憤怒情緒。

BBC記者歐文﹒班尼特-瓊斯發現,巴基斯坦人長期對美國在世界舞台上稱王稱霸的做法感到不滿,而這些這些事件只能進一步加深這種情緒。

"我寧愿在塔利班統治下生活在黑暗的中世紀,也不愿屈服于任何外國列強。"

這一表態出自一位彬彬有禮、很有修養的普什圖族律師之口,令我大感意外,因為我一直認為他已經相當西化。

在他身上看不到表現伊斯蘭虔誠的任何標記:例如山羊胡子。他平時總是穿著深藍色西裝外套,而不是當地人穿的傳統長衫長褲。

他來自巴基斯坦人民黨,曾經在政府擔任部長。在巴基斯坦,人民黨自由派色彩最濃。

排斥西方

"自由"這個詞在巴基斯坦這個國度中指的是這樣一些人,他們的思想很現代、受過教育、主張世俗化、反對政教合一、至少在目前看來持有親西方的觀點。

"你肯定不是這個意思。"我對他說。"你知道塔利班政權在阿富汗的所作所為,你每天必須祈禱5次。你真的希望過那種日子嗎?"

"你聽我說,"他希望我聽一聽他的解釋。"我可以對付塔利班,他們同我一樣也是來自普什圖族。他們也是來自這個地區。我對他們很了解。"

"我可以對付塔利班。但是美國人是對付不了他們的,是絕對對付不了他們的。"

由此可以看出,目前美國在巴基斯坦爭奪民心的戰斗是如此糟糕,沒有比現在更糟糕了。

那次對話讓我感到震驚,我于是與另一位巴基斯坦政界資深人物交談了一番。他是一位參議員,也是以自由派觀點著稱。

"我同意那位律師的觀點,"他說。"美國人一直在轟炸巴基斯坦人民,他們從一萬兩千英里之外的美國跑到這里要干什么?"

這位參議員還向我談起了他的四個兒子。

"我把他們送到英國去留學,"他說。"我把自己所有的積蓄都花在孩子受教育上了。

他們在英國寄宿學校已經學習了五、六年。他們還很年輕,這是他們一生中的關鍵時期。"

"他們本來可以留在英國定居,但是他們都決定離開英國。他們確實不想留在那里。現在我的這四個兒子都生活在巴基斯坦,每天都要祈禱5次。"

"我是不會每天祈禱5次的,"這位參議院接著表示。"但是我的兒子們會祈禱5次。

為什么呢? 因為你們西方人把他們推向那一邊,迫使他們去信仰伊斯蘭教。是你們迫使他們這樣做的。"

聽到這番話,再次使我感到震驚。除了人們經常批評的英國外交政策之外,他的四個兒子在英國的寄宿學校到底看到了什么,令他們感到如此不滿呢?

我琢磨了一番。也許是英國社會的酗酒現象、拜金主義。英國孩子不尊敬老人總是讓巴基斯坦人感到看不慣,這也許是原因之一。

我覺得,在一些年輕的巴基斯坦人眼里,我們所作的一些事情,他們很不贊成。

目前在巴基斯坦國內,反美情緒極大。


塔利班利用巴基斯坦的反美情緒正在贏得朋友
每隔几天就會發生自殺炸彈襲擊。毫無疑問,塔利班一直在招募、訓練自殺攻擊者,并向他們提供武器。

最近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之后,報紙引述一名自殺攻擊者的兄弟的表態。

他是否會指責塔利班呢?他沒有這樣做。他說:"美國應該對我兄弟的死亡承擔責任。美國人如果回國,這里的形勢就會平靜下來。"

我感到,在巴基斯坦人當中存在一種普遍共識認為,如果美國繼續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完全依靠軍事力量推進,那么塔利班最終會獲勝。

溫和政策

實際上,在世界其他地區,有跡象顯示美國正在采取謹慎小心,也許更加有效的策略。

例如,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郊區的一個美軍基地關押著一些反叛分子。美國用納稅人錢給一些伊拉克教士付工資,讓這些經過審查過關的教士宣傳伊斯蘭溫和派的觀點。

我最近見到其中一個教士。當他無事可做的時候,總穿著一件英格蘭足球俱樂部的運動衫閑逛。

當他工作的時候,就穿上一件鑲著金邊的長袍,以顯示他的神職地位。

他向我講述了他是如何向20多名最近被拘留的伊拉克遜尼派極端分子講道的情況。

這些極端分子絕對沒有寬容之心。他們認為任何人不認同他們對伊斯蘭教的極端觀點,就是異教徒,就應該被處決。

這位教士走進房間,以傳統方式向那些等待他的極端分子問候一句:" 艾薩拉瑪來古姆"(真主保佑你平安) 。

這個組織的頭子第一反應是把他的拖鞋向教士的臉上扔去。

"對于這些家伙,像這樣的事情,你是絕對不能放過的,"這位教士對我說,"否則,你將失去所有的權威。"

依靠智斗

這位教士兩眼怒視那個極端分子頭目問道:"我剛才對你說什么了?"

"你說 " 艾薩拉瑪來古姆,"那名男子回答說。

"這句話是什么意思?"教士問道。

那個極端分子頭目感到迷惑不解。教士對他說:"薩拉姆是真主99個聖名之一。"

"你剛才是在向真主扔拖鞋。"教士接著對另外19個極端分子說:"這個男子是一個異教徒,"他說,"你們是否打算把他殺死?"他說完后轉身離開了房間。

那天晚上,衛兵在凌晨3點叫醒教士,把他送到拘留中心。

那個極端分子頭目萎縮在房間角落,兩只胳膊抱著膝蓋,渾身直哆嗦。"我并不是故意要冒犯您。請您饒恕我吧。我覺得他們要把我殺死,"他一直在求饒。

這位教士最后總結說:"我只用了12個小時,就把在伊拉克逮捕的最極端組織領導人給制服了。"

我說:"這是一場智斗。"這位教士大笑一番后說:"我們等著瞧最后到底是鹿死誰手。"

沒有留言: